1月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发布2024年第1次审议公告,宣布武汉港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迪技术”)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家公司成为了今年全国首家过会企业,也是武汉光谷第67家上市企业(包含已过会)。

根据招股书公开披露信息,港迪技术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驱动产品、智能操控系统,以及管理系统软件。目前产品线主要针对港口、盾构、水泥、建机、铁路、冶金、物流、船舶、风机、石油化工等诸多行业应用场景。

2020-2022年,港迪技术在港口起重专用变频器、盾构机专用变频器的市场份额,在国产品牌中均排名第一;洋浦港、宁波舟山港、上海港、广州港、深圳港、青岛港、厦门港、北部湾港、连云港港等国内知名港口均为该企业客户。

据悉,本次IPO,港迪技术拟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392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公开发行的股份均为新股,公司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生产制造基地、智能研发中心、全国销服运营中心等项目建设。

港迪技术2015年在光谷成立,四位创始人均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向爱国、徐林业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范沛和顾毅任董事,四人同时也是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71.84%股份。

早在1999年,上述4位同学兼合伙人曾创立港迪电气,以电气及配电系统装备出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2021年,港迪电气的100%股权以1.46亿元被中国宝武旗下上市公司宝信软件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