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实验区和实验校在义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带动引领作用,促进提高教学质量,教育部在全国设立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64个、实验校192所。近日,正式名单发布,武汉市武昌区位列其中,为湖北省唯一县(区)域创建单位。

据教育部官网确认,实验区的重点任务是做好区域课程规划与实施管理、统筹推进区域教学改革、优化区域教育教学评价、强化教研支撑、推进数字化赋能、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指导实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

近年来,武昌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立健全课程教学改革实验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门联动机制。在保障“两个只增不减”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师资配备和队伍建设的保障力度。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将以“绿色教育”理念为引领,打造“学在武昌”教育品牌,在课程规划与实施 管理、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评价、教研支撑、数字化赋能、科学教育和读书行动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以卓越课程成就卓越教师,用整体优秀的师资队伍夯实优质均衡基础,力争实现更高水平均衡和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全国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武昌区将继续以“绿色教育”理念为指引,积极探索实验区有效实践模式,总结一批具有示范作用、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引领区域教学改革创新,为全省和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学在武昌”力量。

(长江云新闻记者 吴宝洪 通讯员 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