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1月10日讯 继2023第四届政务服务软实力经验交流大会,襄阳市襄州区“一件事一次办”获得全国政务服务“小切口”改革优秀实践案例之后,近日,该案例再次获得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表彰。

近年来,襄州区始终秉持“审批简化、服务创优”的改革初心,紧紧围绕“一网、一窗、一次”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办模式,襄州区在行政审批上实现了“简而再简”,在营商环境上实现了“优而再优”,在服务企业上实现了“好上加好”。

为推动“一事联办”改革落实见效,襄州区在全区PC端、自助端和移动端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办事引导服务。同时,推出政务服务地图,实现区级大厅和镇级大厅、村级大厅的精准导航,让群众能够一键掌握办事指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份,襄州区成功举办第五届政务服务十人谈“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研讨会。会上,襄州区与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签订了64个“一件事”跨省通办协议,打通了两地企业群众的办事往来,实现了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通办目标。

未来,襄州区将继续坚持以小切口的方式深入业务,通过AI技术构建自动材料预审模型,提高申请人的申报成功率。同时,全方位融入“一事联办”工作,成立“帮代办”队伍,提供专人全程代办服务,确保“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见效。

(丁心栓 通讯员:杜伟 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