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开展2023年度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46家省直单位124个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相当层次职级职位共219个计划。其中,16个职位30个计划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遴选。

湖北省市州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和市州级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可以报名,中央机关、省级机关设在市州级以下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资格条件的也可报名。报名条件详见湖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告。

报名采取报名人员个人申请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于2024年1月24日9:00至1月27日17:00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s://rst.hubei.gov.cn/hbrsksw/),点击“湖北省2023年度市州级以上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等方式进行,笔试考《综合知识测试》一科,时间为2024年3月2日(星期六)9:00—12:00,在全省13个市州设置笔试考点。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人员一般不得放弃。无故放弃的,3年内不能参加各级公开遴选,并记入诚信档案。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