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党中央部署,1月11日,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裔炯、副组长陈洲分别指导咸丰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襄阳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点评。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参加相关会议。

在指导咸丰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张裔炯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县一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成效明显。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全面深刻,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坚决有力,是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水到渠成的结果,体现了整风精神。下一步,要持续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统筹抓好问题整改,把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进一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加强工作统筹,抓好融合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符合党中央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效果。

在指导襄阳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陈洲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务实,相互批评诚恳深入,整改措施有的放矢,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下一步,要转化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规定,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推动领导班子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持续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健全长效学习机制,推动“学思想”形成自觉、养成风气。要统筹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有关工作要求,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常态化,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工作不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湖北日报记者曾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