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荆楚工匠学院暨表扬省优秀带徒名师、学习型职工的通报》,联投湖北路桥再获佳绩,公司职工杨文荣获“2023年度湖北省优秀带徒名师”荣誉称号,张洪翠荣获“2023年度全省优秀学习型职工”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荆楚工匠学院、优秀带徒名师、学习型职工评比活动,是湖北省总工会深入推进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技兴荆楚”,落实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暨职工素质赋能提质行动,推动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联投湖北路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通过牵头组织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名师带徒”活动,积极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等,大力推动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升技能,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引领职工创新创效工作亮点纷呈、屡获佳绩。仅2023年以来,公司职工代表提出的《关于听民愿解民忧,克难创新,共建保通桥的提案》荣获全国职工代表优秀提案,在湖北省排名第一;张清利荣获“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张新华荣获“湖北产业工匠人才”称号。此外,旷新辉创新工作室、张清利创新工作室更是先后获批“湖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2022年湖北省经贸工会创新工作室”。

今后,联投湖北路桥将继续健全完善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机制,培养造就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