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第五届公路建设高质量大会暨2022-2023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表彰大会在汉顺利召开联投湖北路桥承建的宜都长江公路大桥、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荣获“2022-2023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孙蓬茁、王华、谢东升、张清利、焦长青、朱文荣获“优秀项目建设者”称号。

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周纪昌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公路建设行业要立足公路建设主战场,推进公路建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的智慧公路、数字孪生公路,推动公路建设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表示,作为全国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湖北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全国重要物流枢纽,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湖北将以此次大会成功举办为新契机、新起点,紧紧围绕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湖北联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在致辞中表示,湖北联投作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肩负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三全三商”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把企业跨越式发展融入国家战略,争当服务大局的“改革先锋”。新时代新征程,湖北联投将大力弘扬和践行“两路”精神,为加快建成交通强国和“交通强国示范区”持续贡献联投智慧和联投力量。

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新平代表获奖单位发言。他表示,此次湖北路桥承建的宜都、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湖北路桥将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数智转型,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以更多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大会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交通运输部、部分省(市)交通运输厅、行业知名企业、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媒体代表近800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余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