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逆境如何崛起?1月14日,经心书院在武汉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成功举办第100期经心读书会,作家、学者唐浩明主讲《从逆境中崛起——曾国藩的成事之路》,五百余名读者到场参加。

本期读书会特邀作家、学者,《曾国藩》《杨度》《张之洞》作者,“曾国藩”研究专家唐浩明以曾国藩人物生平为线索,深度剖析了曾国藩一生为人处世之道。唐浩明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在《曾国藩》一书中,结合史实,深刻形象地描述了曾国藩毁誉参半的人生历程,发人深思。在本期讲座中,他精彩分析了曾国藩在困境中展现的坚韧品质和智慧应对,让现场听众们在人物的细腻叙述中找到共鸣,引发深刻思考。

经心书院由晚清名臣张之洞创办,迄今已有150多年历史。2015年5月复建开山以来,书院秉持“文化传承、智慧分享、兼济社会”的宗旨,坚持定期举办读书会、大讲堂、经典诵读、传统文化周、诗歌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活动。尤其是每月举办的公益读书会,面对社会大众、无门槛、零费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00场,吸引线上线下参与人次达180万,并荣获武汉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十大阅读基地”称号。

(张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