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赴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光谷科学岛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统筹,优化布局,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光谷科学岛,为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力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

东湖科学论坛和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设施位于光谷科学岛核心区。邵新宇先后来到两个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光谷科学岛整体规划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邵新宇表示,光谷科学岛是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中之重,要强化策源功能,优化创新生态,把光谷科学岛打造成东湖科学城的核心承载区,充分发挥创新策源地的引领带动作用。

邵新宇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等项目建设;聚焦智慧化、国际化、产业化,完善功能布局,突出科创氛围,吸引更多科学家、高端人才集聚;超前谋划、适度留白,项目规划既符合当前经济发展方向,也契合未来产业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