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湖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在汉调研人社工作,并视频调度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蔚盛斌来到省人社厅综合服务大楼,实地查看就业、社保等窗口业务经办情况,详细听取全省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根治欠薪信息监管系统运行情况汇报,对省人社厅工作成绩予以肯定。

蔚盛斌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关心关爱农民工,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紧盯冬季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动态排查欠薪隐患、畅通维权渠道、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欠薪行为、强力推进欠薪动态清零、妥善做好兜底保障,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综合施策,加强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湖北日报记者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