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荆州市2024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现场共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56个,投资总金额1109.66亿元。

本次“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围绕荆州市“4611”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现代农产品加工、半导体材料、医药化工等方面洽谈了一批高质量项目,现场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56个,其中公安县紧固件高端产业园项目投资128亿元。

国内石英材料制造龙头菲利华,此次在荆州投资半导体上下游产业,将为本地半导体产业提质升级、集群发展增添强劲动能。作为家电领域标杆企业,海尔集团此次布局荆州,大力推动荆州智能家电、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重点产业集群。

近年来,荆州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产业招引培育模式,专门组建了产业投资集团,在产业引入、企业成长培育、产业资本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荆州被评为“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湖北日报记者彭磊、实习生黄楚楚、通讯员涂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