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赴荆门市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和现代示范林场建设工作。

在牌楼西河小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张文彤听取相关规划推进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长兴家园、三河口湿地和生态综合治理、彩衣荷塘等项目及联农带农产业。他要求,要坚持全过程统筹、全方位推进,结合流域自身特点及优势,因地制宜,大胆实践,在试点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实现和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区域绿化美化等工作有机融合,形成岗地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特色模式,实现“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

在太子山林场,张文彤详细了解森林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华中地区(国家)森林防火野外实训基地筹建、生态旅游及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做足“森林+”“林下+”文章,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打造湖北现代示范林场样板。要坚持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不动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构建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湖北日报记者张诗秋、通讯员邓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