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自主研发的“安全质量环境监督管理系统V1.0”“智慧建设管理系统V2.0”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标志着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在建设工程数字化领域迈上新台阶。

“安全质量环境监督管理系统”以“集中、集成、平台化、一体化”为建设思路,以提升安全、质量、环境监督管控能力为目标,该系统于2023年11月上线试运行,各级安全管理部门可通过系统对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实现人工监管向智能监管的转变,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有效赋能。

“智慧建设管理系统”是覆盖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平台,2023年8月陆续上线各业务模块投入使用,进一步深化了项目公司层级管理业务,有效满足项目现场管理需求,规范了管理流程,提升了生产效率、精细化管理水平与数据决策水平。

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湖北联投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以“数字路桥”为愿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价值导向,认真研判发展形势,分析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新机遇,科学规划数字化转型举措,保障数字化转型工作稳步推进,加速开创“数字路桥”新局面,助力打造“数字联投”硬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