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全省住建领域投资工作部署会在汉召开,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出席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住建领域投资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文彤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住建领域投资工作成绩。他指出,抓发展必须抓投资,要深刻认识抓好住建领域投资的重大意义,将其始终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一个“早”字,聚焦国家战略、省级部署、改革开放、群众需求,抢前争先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工作调度、市场思维,用工作成效检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

张文彤强调,岁末年初,各地要切实做好建筑施工、城市道桥涵隧、城乡房屋安全管理、燃气专项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全面做好住建领域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环境卫生,助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湖北日报记者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