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质效,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近日,湖北省随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前往湖北季梁律师事务所、楚峰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调研,征求律师对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和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随县检察院介绍了该院“检律通”律师服务平台以及2023年以来该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的相关情况。律师代表围绕如何加强检律良性互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辩护和代理工作中出现的新变化、发生的新问题,协调解决律师执业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等问题踊跃发言。

座谈中,律师代表对检察机关持续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表示肯定,并围绕民事立案、刑事诉讼、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检察机关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了有益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是随县检察机关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助力推进检律协作良性发展,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强化律师依法执业保障、积极发挥律师监督作用,共同推进司法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彭韬、李婧楠、李凤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