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在全省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暨消防“百日会战”行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外省火灾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再强措施,再加力度,全力维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盛阅春指出,自“百日会战”行动以来,全省火灾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等同比大幅下降,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要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过关、守关”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严防安全出大事。

盛阅春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把消防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实抓细抓具体;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再深入,切实把突出风险找出来、化解掉;消防宣传要再深化,要强化消防常识宣传普及,通过警示、曝光,倒逼隐患整改;防范措施要再强化,要积极防范应对低温冻害天气灾害,确保人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紧盯关键节点严防死守,紧盯重点对象动态管理,紧盯突出问题彻底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实安全使命。(湖北日报记者包东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