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筹办第十六届省运会、参加亚运会智运会学青会总结暨2024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副省长陈平为相关备战参赛办赛有功人员和单位颁奖并讲话。

陈平充分肯定全省体育战线2023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她指出,我省体育健儿在亚运会、智运会、学青会上接连斩获佳绩,省十六运会赛会规模、设项和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群众体育蓬勃发展,青少年体育提质增效,体育产业不断壮大。

陈平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民生至上,加强健身场地建设,广泛开展健身运动,做好全民健身服务,推动群众体育跃上新台阶。要坚持一流标准,优化体育项目布局,做好重大赛事备战,构建体育竞赛体系,推动竞技体育实现新跨越。要坚持体教融合,抓实校园体育,深化体校改革,加强人才储备,推动青少年体育开辟新路径。要坚持创新协调,完善产业体系,育强市场主体,激活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锻造新引擎。要坚持党建引领,建设模范机关,弘扬体育精神,讲好体育故事,推动体育文化形成新风尚。(湖北日报记者马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