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晚,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各组召集人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好省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明确会议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开好这次会议,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孙伟指出,2023年,我省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难能可贵的奋斗答卷。开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各族各界人士智慧力量,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先行区建设良策,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增强开好本次会议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会议开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会议,开成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开成谋划今年省政协工作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会议。

孙伟强调,小组召集人是各界别委员中能力强、影响大、威望高的骨干。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组织本组委员参加会议、审议讨论会议报告文件和有关人事事项等各项工作中,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提升组织服务水平,及时收集反映本组有关情况和委员意见,组织引导本组委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落实所在小组会风会纪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共同维护良好的大会秩序,真正把会议开成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上,各组第一召集人与大会秘书处签订了《改进会风严肃会纪承诺书》。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王兴於,省政协常委闫贵军,省政协委员汪晓陆、黄泰岩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传达有关要求。

(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