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湖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本次政协全会开幕前,收到委员提案和集体提案537件,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职热情高涨。

委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内容涉及以强县工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支持北斗产业市场化规模化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传承荆楚农耕文化、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既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又紧贴人民群众普遍关切,充分彰显了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政协各参加单位重视通过提案参政议政,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呼声,汇聚各界智慧和力量,围绕小流域综合治理、县城城镇化和“双集中”发展、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汽车产业创新转型、光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赤壁青砖茶突破发展、湖北文化标识打造、大学生就业环境优化、城市适老化建设和改造、多层次托育照护网络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等提出相关建议。

(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杨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