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鄂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做好湖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蒙徽对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及驻鄂机构长期以来对湖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3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全省经济运行回升向好、进中提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迈出坚实步伐。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鄂机构作为湖北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以小切口、小故事展现大主题、大图景,推出了一系列有分量、有深度的新闻报道,全面展示了湖北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共同心声和生动实践,发挥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重要作用。

王蒙徽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湖北工作,既需要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也需要新闻媒体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希望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鄂机构和湖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积极为湖北发展鼓与呼,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的生动实践,引导全省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围绕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持续深入宣传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湖北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发挥人才、技术和平台等优势,支持湖北加快打造省市县一体、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提升湖北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湖北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加强服务保障,为大家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主持座谈会,副省长陈平出席。人民日报社湖北分社、新华社湖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北总站、光明日报社湖北记者站、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工人日报湖北记者站、农民日报湖北记者站、法治日报湖北记者站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湖北日报记者张进、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