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武汉随机选择网吧、大型商超、教育培训机构、加油站、写字楼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盯重点场所,压实各方责任,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武昌水果湖街道,邵新宇先后来到万顺网咖、中百仓储、水广教育中心、中石化加油站、长城汇写字楼,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抽查一线员工是否熟练掌握设备使用情况。他表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道环节、每个岗位、每名职工,着力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邵新宇强调,要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尤其是人员密集和事故易发场所,确保安全管理措施执行到位、有效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处置;构建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