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武汉暴雪、冻雨齐发,极端天气给百姓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中冶武勘积极响应武汉市青山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部署行动、驰援一线。自2月5日起,累计组织30余人党员突击队,运用铲车等机械设备,开展驻区扫雪除冰行动,铲出一条条出行“平安路”。

冶金街道106街坊悦达社区属老旧小区,社区老年人较多,连日冰雪导致社区道路普遍结冰5—8厘米,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中冶武勘破冰除雪党员突击队按照社区统一指挥,不畏严寒、并肩作战。寒风大雪中,突击队成员挥舞着铁锹,破冰除雪、撒盐防冻,齐心协力清理断裂的树枝,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为居民开通了一条条畅通的“安心路”和“暖心路”。

在新沟桥街道蒋家墩社区临江雅居小区内的各个主干道,也活跃着中冶武勘党员干部的身影。突击队成员手持铁锹,有的清理路面上断枝,有的铲除地面上冰层,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只为保障道路通畅,尽快恢复居民通行。仅用两个小时,小区各个主干道积雪已全部清理干净,全力保障了社区正常生活秩序。

大雪无情、人有情。在天灾面前,中冶武勘人扛起了责任,选择了冲锋,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了央企的社会担当。中冶武勘将持续做好各项突发状况的应急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百姓出行平安保驾护航。

(通讯员:牛东峰 龚宁 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