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门市迎来新一轮持续低温冻雨强降雪天气。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精准应急应对,全力抗击冰雪除灾减害,努力保障交通安全和企业运行安全。

在雨雪天气来临前,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提前设防,备足备齐融雪剂、除雪工具、车辆防滑链等应急物资,在车棚、屋顶等存在积雪倒塌风险的部位以及物流中转场地提前撒上融雪剂,防患未然。对机关、物流车辆配齐防滑链和铁锹等应急工具。

暴雪深夜突降后,面对冰雪封锁,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组织职工对机关院内、附近公共区域路段进行铲冰除雪作业,同时党员带头对天门市竟陵办事处西湖责任包保路段开展积雪清除。

除雪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铁锹、铁铲、扫帚等各类除雪工具齐上阵,先行清除大部分积雪和坚冰,扫帚殿后扫除余下积雪,最后洒上融雪剂防止形成二次积雪,为职工、群众拉开了一条条顺畅靓丽的出行通道。

(通讯员:尹红德、成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