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十三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湖北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年度协商计划、重点提案督办等文件和事项;听取近期工作情况通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

孙伟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共迎新春时、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引导社会各界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谋长远之策;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合作共事机制性安排,持续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形成凝心聚力工作矩阵。

孙伟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土地要素配置、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基层应急管理、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物流降成本等,结合湖北实际,广集众智、广聚共识,深入调研、务实建言,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

孙伟说,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释放出振奋龙马精神、续写发展新篇的鲜明信号。要结合政协实际,全面学习领会、广泛凝聚共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情系民生福祉、强化履职为民,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孙伟说,2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促发展,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重点工作深入议政建言;持之以恒强自身,不断推动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北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张维国、王红玲、王兴於,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