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从荆门市2024年“招硕引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计划引进硕士、博士人才1213人。其中事业单位420人,包括市直事业单位145人、县市区事业单位196人、荆楚理工学院79人;企业793人,包括在荆中央、省属企业69人,国有企业37人,重点民营企业687人。

据了解,荆门市出台了《荆门市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一揽子支持措施》,让人才招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全日制博士、硕士,在荆门工作满一年后,不分企事业单位,分别给予15万元、6万元人才津贴。硕博人才在荆门中心城区首次购买唯一新建商品房,一次性给予博士10万元、硕士6万元购房补贴。硕博人才在荆门市购买住房时,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最高可达到当期贷款最高额度的1.5倍和2倍。此外,荆门市对引进的硕博人才在薪酬待遇、职称评定、子女入学、家属安置等各方面均有保障。

为更好服务高层次人才,荆门市在漳河万达建成“荆门青春驿站”服务综合体,优选12家酒店挂牌加盟“青春驿站”,面向外地来荆人才提供“7天免费入住+就业创业”等一站式服务。为招引高层次人才兑现人才“荆英卡”服务,提供落户、入职、科研、金融、医疗、交通、子女教育等14项“一卡通”服务。(湖北日报记者张诗秋、通讯员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