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暨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在武昌区四美塘文化公园举行。会上,以“动起来,购精彩”为主题的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和以“樱花季,越江湖”为主题的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相关活动一一亮

极目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定于3月24日7点30分在沿江大道三峡集团办公大楼门前鸣枪起跑的2024武汉马拉松对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调整,将让跑友领略到与过往不一样的风景。为给跑友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2024武汉马拉松还对全程终点进行扩容。

为配合“城市大阳台”改造工作,2024武汉马拉松起点从江汉路调整到沿江大道三阳路口附近。相比往届赛事,赛道后半程有较大调整:原赛道由起点出发经沙湖大桥至白鹭街转入东湖南路后进入东湖绿道,调整为沙湖大桥→中北路→洪山广场→八一路,并由一棵树进入东湖绿道直至终点欢乐谷。其中后半段位于银杏原路的折返因距离原因拟调整至梨园广场南通道。路线虽说调整了,但选手可以感受武汉华中金融城主轴的发展脉动,可以在穿行武汉大学校门前的隧道时体验蔷薇花海中的“最美公交站”……

2024武汉马拉松全程终点将开放玛雅海滩内部区域,作为选手取衣及赛后拉伸康复区域,以缓解大量选手集中到达后的拥挤情况。

今年将首次在赛道中设置降温补给点,赛事合作品牌将为选手提供降温去汗湿巾,赛事组委会还为全马选手准备了完赛拖鞋,让选手们在赛后可以得到全面放松与恢复。

极目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系列活动将于3月21日启幕,除汉马外,还有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武汉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武汉体育消费周系列赛事经济活动、武汉体育线上消费活动等。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体育惠民政策,满足市民朋友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在武汉体育消费周期间将分批次在全市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

“2024汉马美食节”将在赛期盛大开幕。根据运动营养专家建议,“2024汉马美食节”将设置“汉马美食轻食日”(赛前4-6日)、“充碳日”(赛前1-3天)、“犒劳日”(比赛当天),并为跑友准备美食消费补贴。集跑步+美食+赏花为一体的“汉马美食市集”主会场将在武汉天地壹方南馆A1广场亮相。同时,汉马美食节将在吉庆街、户部巷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