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检察工作,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司法担当,高质效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省委工作要求,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前,与会领导会见了受表彰代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省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市级检察院设分会场。(湖北日报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张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