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对口(工作)联系单位工作联席会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要准确认识在法治轨道上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准确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切实为深化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汇聚法治力量;要准确认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推动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等方面,发挥人大作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要运用好系统的观念和统筹的方法,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密切配合,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推进法治实施体系更加高效、法治监督体系更加严密、法治保障体系更加有力,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湖北日报通讯员马永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