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2024年金融助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早春行”活动举办荆门现场推进会,湖北省副省长陈平率省有关部门及20余家省级金融机构出席,并到亿纬动力、长城汽车荆门公司调研。

陈平充分肯定全省金融系统和荆门市2023年工作成绩。强调荆门要扛起建设产业升级示范区的使命,抢抓金融新机遇,谋划推进新质生产力、新基建项目,推动“专精特新”企业上市。要加大金融机构招引,完善企业金融诉求响应、对接和办理的服务模式,用好政府主导的投资基金群,做强做优产业链规模和生态圈。

陈平要求,各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丰富多元化金融供给,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要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完善高效率协作制度,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共赢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银企、政银和政保签约仪式,当日签约总金额达5518.46亿元。其中,11家省级金融机构与荆门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对荆门的意向支持额度达到4900亿元。(湖北日报记者王艳华、张诗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