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上午,咸宁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早春行”现场推进会上,13家银行机构与13家企业现场签约授信10.6亿元。

本次“早春行”活动中,银行机构支持咸宁项目2202个,累计获得授信约510亿元,较2023年增加近27亿元。授信金额增加的同时,授信项目体量也明显增大,其中,5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67个,授信49.4亿元;1亿元至5亿元项目59个,授信126.6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4个,授信80.1亿元。

位于咸宁嘉鱼经济开发区的湖北元拓铝合金模架制造有限公司专注于钢铁脚手架生产和销售,下辖子公司专营货物出口业务。目前,该企业已获授信5000万元,完成贷款投放2600万元,“我们做外贸20多年,也曾遇到融资难。此次‘早春行’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公司总经理游全民说。

当前,咸宁上下奋力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迫切需要金融支持。去年全市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893亿元,比年初增加230亿元。(湖北日报记者汪洋、通讯员田静、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