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通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韩民春、付诚作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和发言后,孙伟说,过去一年,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面向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结合湖北实际,为推动国家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为民情怀、良好的委员形象。

孙伟指出,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把履职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协商议政活动中。

孙伟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委员职责,认真深入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积极议政建言,用好话语权、发挥影响力,努力提出真知灼见;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形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发声,争取中央和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

孙伟要求,要严守会风会纪,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凝神聚力开好会、履好职、尽好责,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全国政协常委张柏青、王红玲,全国政协委员周先旺、杨智、韩君、马建华、张广军、何琳等参加会议。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介绍有关工作安排。(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