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湖北省副省长彭勇到省气象局调研时强调,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彭勇到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武汉中心气象台,详细了解气象现代化建设和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绩以及在近期两轮极端天气应对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彭勇强调,气象灾害对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影响敏感度高、关联性强,全省气象系统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进一步抓好湖北精准预警响应机制示范建设,着力打造“湖北样板”,解决气象灾害预警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抓好省部合作重点任务落实,通过重大项目实施,推动气象装备硬实力和科技服务软实力双提升;要持续加强队伍和业务能力建设,打造气象“铁军”,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展现气象新作为。(湖北日报记者汪菁华、通讯员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