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自2021年12月31日启用民航局“国内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简称“通程平台”)至今年2月27日,累计保障通程旅客5.76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二。

“通程航班”是一种新型的中转模式,立足转机旅客出行痛点,简化传统转机流程,提供一次支付、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无忧中转,必要时协助提供住宿等全流程保障服务,让旅客用更少的时间和更低的成本,实现转机出行的高效顺畅。2021年12月31日,天河机场成为民航局“通程平台”及“中转平台”双试点单位。

天河机场枢纽地位不断巩固,一方面带动通程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另一方面带动日均中转旅客量和行李量迅速提升,前者从年初的3000人次增加至7000人次,后者从700件增长至2000件。

天河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该机场持续擦亮“经汉飞·乐易转”品牌,为中转旅客提供“十免乐惠”增值服务,贴心、暖心的服务受到来汉中转旅客的广泛好评。(湖北日报记者李源、通讯员陈子欣、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