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孙伟参加中共2组讨论。

孙伟说,完全赞同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体现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总结工作写实,分析形势真实,发展目标充实,部署工作扎实,政府作风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奋发图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孙伟说,印象深刻的有三点:一是风景这边独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不仅实现了全年预期发展目标,许多方面也出现积极向好变化,夺取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二是发展未来可期。报告综合分析研判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GDP增长5%左右等主要预期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积极进取、以进促稳、奋发有为的精神。三是工作任务不轻。报告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贯彻实施,紧紧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突破瓶颈制约,政策聚焦发力、工作加倍努力,充分体现了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高度自觉。

孙伟说,实践一再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是党和国家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我们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2024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发展目标、现实问题、群众关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工作落实,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而团结奋斗。(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