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晚,在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部分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集中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孙伟,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立全参加学习。

马建华、张广军、何琳、韩君、倪四道、童金南深情讲述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激动心情和深刻感悟。周先旺、王永良、正慈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委员们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联组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岸交流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新时代政协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提出明确要求,讲话谋深虑远、辩证前瞻,句句厚望、字字千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从“风景这边独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和殷殷嘱托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委员们说,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紧紧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目标任务,聚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科技评价体系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协商建言、有效推动落实,为科教兴国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科技界委员要自觉担当科技创新重任,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上,躬身入局、克难攻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优势,积极打造两岸交流合作平台,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凝心聚力。

委员们说,人民政协是实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增强信心和底气,强化责任和担当,团结引导社会各界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政协贡献。(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