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各项议程后,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带着憧憬踏上返程,乘坐高铁返回武汉。

会议期间,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胸怀“国之大者”、肩负人民重托,牢记政治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了良好面貌。3月6日晚,省政协在京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集中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中、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和殷殷嘱托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鼓与呼,提交提案148件,争取更多“湖北元素”进入国家视野。积极讨论发言和接受新闻媒体采访,着眼全国大局、湖北实践,讲述湖北故事,发出湖北声音。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和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作了大量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氛围。郑军委员参加“委员通道”并接受采访,引起强烈反响。(湖北日报记者许旷、陈少哲、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