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兵一行调研联投红莲湖数字产业园(又名: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并为武汉新城展示中心揭牌,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出席揭牌仪式,湖北联投新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舟参加调研。

孙兵一行实地参观了武汉新城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长江经济带、武鄂黄黄都市圈、武汉新城的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并观摩了红莲湖数字产业园运营中心各项功能模块,对产业园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兵表示,湖北联投是鄂州市的“城市合伙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支持联投在鄂的发展情况,希望联投新城集团能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红莲湖数字产业园、梧桐湖新城更好更快发展。他要求,一要着力构建现代交通体系,先行快办构筑公路网络;二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锚定数字创意宜居区;三要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培育未来产业,加快推动红莲湖数字产业园扩区发展,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座谈会上,联投新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舟对鄂州市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汇报了红莲湖数字产业园的扩区情况。红莲湖数字产业园(扩区)产业功能定位为:强化枢纽经济核心引领作用,面向未来链接产业创新引擎,面向城市塑造国际交往客厅。目前累计为鄂州市华容区招商引资近200亿元,落地签约有金宏气体、新烽光电、万享科技、鑫格瑞纳智能装备等一批细分行业龙头。

据悉,有着“智慧地标”之称的武汉新城展示中心,集会议、展示、办公多功能于一体。于3月7日正式获得授牌,正式命名为“武汉新城展示中心”、“武汉新城(华容区)人才创新服务中心”、“华容区政务服务武汉新城分中心”等称号。作为武汉新城城市客厅和对外招商展示窗口,助力武鄂同“芯”协力、同“屏”共振。

(通讯员:童婕释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