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要求、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参加会议。

孙伟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突破性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务实建言、促进落实,为推动我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孙伟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书面述职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孙伟说,要认真学习、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重要序言精神,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孙伟说,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王兴於,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