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2024年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联席会议在汉召开,总结近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琚朝晖指出,近年来,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全省戏曲事业呈现出精品佳作迭出、名家名团竞演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担使命,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的文化内涵和时代意义,主动拥抱时代、展现主流价值、真情服务人民,把戏曲小舞台融入时代大舞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进行艺术创造。要传承创新出大作,加强选题策划,围绕重大节点,提前谋划布局、组织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要德艺双馨出大家,重视领军人才、培养青年骨干、壮大主创力量,打造一支竞争力强的人才队伍。要汇聚合力优环境,深化院团改革,强化省市联动,繁荣文化市场,强化宣传推广,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努力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戏曲传承发展中心,以优异成绩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文艺力量。

会前,琚朝晖深入省京剧院、省歌剧舞剧院、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以及武汉楚剧院、京剧院、汉剧院等调研。

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江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