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湖北省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刘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雪荣表示,开展汉江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流域综合治理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积极作为,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在汉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中展现人大新的作为。

刘雪荣强调,要准确把握执法检查重点,紧扣条例规定,突出法律责任,对照条例逐条检查落实情况,推动条例在我省全面有效实施。要做好执法检查前的准备工作,聚焦条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汇总问题清单,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充分借鉴既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不断探索创新执法检查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执法检查工作质量和水平。 (通讯员林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