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全面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既有秩序又有活力的良好环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覃春娥)

3月12日,武汉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武汉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大力推动“三个优势转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记者谢慧敏)

3月1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好全省组织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突出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夯实人才智力支撑,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记者王成龙)

3月13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政法职能,认真落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持续巩固全省平安稳定良好态势,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张芙蓉)

3月13日,省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强调,要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关于今年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先行区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贡献。要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精准组织教育引领活动,加强思想分析研判,开展联谊交友活动,为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贡献湖北力量。要在汇聚力量上下功夫,紧扣高质量发展添助力,紧扣社会大局稳定减阻力,紧扣基层治理聚合力,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推动统战工作与中心大局“双向赋能”。(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

3月13日,襄阳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要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开创中国式现代化襄阳实践新局面。要积极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襄阳路径,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凝聚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记者翟兴波)

3月13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政治责任,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阐释,持续深化宣传报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彰显特色优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到坚定清醒、打开格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营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加快建设长江文化高地,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注入强大精神文化力量。(记者江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