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2023武汉建筑业“双十佳”劳动竞赛表彰暨2024年“双十佳”启动大会在中建三局劲牌(武汉)置业项目部举行,一个个耀眼工程的获奖代表和建设者走上舞台,收获了属于他们的建设荣耀。

2015年至2023年,劳动竞赛“双十佳”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被誉为武汉建筑业的“奥斯卡”。2023年,这一活动入选了湖北省“百千万”引领性劳动竞赛项目,由武汉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武汉建筑业协会、武汉勘察设计协会等联合主办。该活动自去年3月上旬启动,截至5月底报名参赛的项目、建设者达230余个/名,囊括了建筑业和勘察设计业百万从业人员,基本涵盖了两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权威企业。

活动期间,在主办单位的多方联动下,参赛对象以一线工地为基础,深入开展“六比一创”(比工程质量、比建设进度、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产、创和谐团队)劳动竞赛,同时更加注重关心和关爱农民工,培育新型产业工人。产生初赛名单后,综合参赛对象开展“六比一创”劳动竞赛的专业成绩、社会形象成绩和网络投票成绩,经公示等程序,最终赛出“十佳建设者”(武汉地区和外埠地区)各10名,“十佳创新项目”(武汉地区和外埠地区)各10个,以及四个序列的优胜者各10名(个)。

当天的表彰大会上,根据该活动方案中明确的奖励办法,在活动中位列前三的十佳建设者、十佳创新项目(均包含武汉地区和外埠地区),共有6名先进个人、6个先进集体,登台领取了湖北省总工会分别授予的“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殊荣。活动中位列第四名到第六名的6名先进个人、6个先进集体,登台领取了武汉市总工会分别给予的“武汉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工人先锋号”荣誉。

“奋斗成就梦想,劳动铸就辉煌,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将继续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当天登台领奖的“十佳建设者”代表、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武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指挥长王火华说,后续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将继续践行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打造更多优质精品工程,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擦亮武汉建设者的奋斗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