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截至3月19日,湖北省委11个巡视组完成对15家省直单位的进驻动员工作,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将对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粮食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应急厅、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共15家省直单位党组(党委)推进先行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等专项检查。

3月14日,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先行区建设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各省委巡视组集中开展组内研讨,细化工作方案。近日,陆续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相关工作安排,对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这次专项巡视,是在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巡视,也是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我省开展的首轮巡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先行区建设各项部署情况,突出对“三个统筹”、“十二大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先行区建设的突出问题、履行主责主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服从省委专项巡视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勇于自我革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服从巡视安排、支持巡视工作、接受巡视监督,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据悉,本轮巡视工作时间一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荆楚码上巡”信访反映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4月25日。(记者杨宏斌、通讯员何方、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