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2023年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双十佳”表彰大会顺利举行,联投湖北路桥咸宁至九江高速公路二标项目获“武汉市工人先锋号”和“十佳创新项目(外埠地区)”荣誉称号,房县城区十六桥梁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经理徐明浩获“十佳建设者(外埠地区)”荣誉称号,华晟通公司副总经理杨文、武汉新城展示中心常务经理许龙获“优秀建设者(外埠地区)”荣誉称号。

咸九二标:争先创优,以冲锋之势助力交通发展

咸九高速公路是咸宁通山县至九江武宁县的一条跨省高速公路,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咸宁通山到九江武宁的通行时间,将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咸九二标项目建设者锚定建设目标不动摇,坚持工程施工与征地协调同步推进,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创造施工作业条件,创下四个月贯通一条隧道的“路桥速度”。

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建成,今后将作为鄂东南地区新的省际进出口通道,进一步完善湖北省与江西省高速公路网络,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形成两省全面开放的交通新格局。

徐明浩:攻坚克难,以工匠之心筑造精品工程

2022年3月,徐明浩带领房县桥梁提升改造团队进场,“这个项目是湖北路桥进入房县市场的首个市政类项目,拆迁、协调工作难度大,市民对施工环境要求高。”徐明浩说,为此他带领项目团队主动承担各项协调工作,把高速公路标准化管理融入到市政项目管理中;精益求精,敢于担当,克服夏汛、华西秋汛的影响和市内施工拆迁、协调难的困难,施工质量严格遵循设计图纸、行业规范实施,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检测合格数据达标比例持续攀升。

杨文:精业笃行,以求真务实诠释责任担当

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境鄂豫界至军山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是湖北省第一批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长158千米,是目前省内工程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高的单一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作为京港澳改扩建工程1标项目总工,杨文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项目建设效能的第一抓手,他带领项目技术人员认真研究智慧化生产工艺,围绕施工过程管理,创新使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通过建设和运用智慧控制系统、电子档案、全封闭绿色拌合站、智慧梁厂生产线、智能焊接机器人等,建立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实现工程施工可视化智能管理,以达到提高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绿色建造和智慧建造的目标。

许龙:匠心独运,以扎实作风贡献智慧力量

现任联投湖北路桥天夏公司生产总监、红莲湖片区房建项目负责人的许龙,先后在梓山湖房建项目部、枣潜高速二标、四标房建分部、鄂咸高速总承包项目部房建分部、红莲湖片区房建项目任项目经理。在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地推动项目工作,坚定不移地传承工匠精神。

在理论学习上,他在多个国家期刊发表了相关文章,为实践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在施工设备上,他敢于创新,先后获得两项发明专利,并运用于红莲湖武汉新城展示中心项目建设中,为推进项目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2015—2023年,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双十佳”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被誉为武汉城建行业的“奥斯卡”奖,联投湖北路桥连续多年以精品创作和优质服务在“双十佳”评选中摘得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