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中欧企业家东湖对话活动·湖北国际品牌周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省长陈平出席并致辞。

陈平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湖北经济发展良好、产业基础雄厚、科创资源富集、市场活力奔涌,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长期以来,湖北与欧洲国家相向而行、互联互通,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搭建起与北欧经贸合作长效机制的省份。

陈平表示,真诚期待与欧洲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湖北将着力打造中欧开放交流窗口,更好推动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打造中欧贸易投资平台,高标准建设中法生态城、中德产业园等园区,促进湖北与欧洲双边贸易投资扩量提质;打造中欧开放合作高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活动上,陈平为武汉中德汽车交流中心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