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系列活动的重磅主题论坛之一,天风证券携旗下天风国际、研究所等协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湖北-中东经贸论坛暨“人工智能+”科技主题圆桌论坛上,来自沙特、科威特、迪拜等中东资本商贸代表团,在鄂央企和全国知名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等领域的超百家新质生产力上市公司参会,共话“产、投、融、研”协同模式,并就中东资本投资偏好、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的产业及投资落地细节进行深入交流。

天风国际行政总裁邹传表示,邀请中东有实力资本来湖北调研考察,是天风证券“城市投行”工程又一成果性落地,作为湖北省属唯一境外金融平台,天风国际将持续帮助湖北企业走出去、资金引进来的双向开放打通,助力打造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新高地。

中东机构代表表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湖北作为陆、海、空三个丝绸之路交汇枢纽,非常有意愿把握政策、产业机遇,与湖北企业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在天风国际、天风证券研究所主办的“人工智能+”科技发展及投资主题圆桌论坛上,来自光通信领域、新能源车企业、投研机构、学界的烽火通信科技、岚图汽车、易达资本、光迅科技、中信科移动、MBZUAI大学、第四范式阿吉兰等嘉宾就如何适应趋势、迎接挑战,驱动新质生产力将展开多维探讨及深度交流。

活动现场,科威特阿尔加妮姆工业集团、烽火国际分别与天风国际达成战略合作。邹传表示,天风证券携天风国际将进一步加强湖北与中东地区在产业发展、技术交流、投融资合作等方面的深化互动。

据悉,天风证券自宏泰集团控股以来,积极夯实湖北省属骨干金融企业定位,以产业研究为介入口,以股、债投资为驱动,以金融招商带动产业升级、资源汇聚,探索“服务湖北省城市经济建设的投研、投资、投行共同赋能”,推进“城市投行”工程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