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堰检察内部监督动真格


近日,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分别对竹溪、竹山、房县等基层检察院就纪律作风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前移监督关口,强化精准监督,从而发现“真”问题,促进“真”发展。


督查组采取深入现场查看案库房、机房、办案区等办公场所和查阅打卡闸机记录、翻阅请假手续台账资料等形式,对基层检察院防范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情况、上下班有无迟到早退、请假手续是否规范以及人员在岗、公车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坚持“突击式”和“全覆盖”相结合,采取不打招呼、公开检测、全程记录的方式,就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反“禁酒令”、酒驾醉驾、违反“十个严禁”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临时通知2个基层检察院全体干警到院接受酒精测试。相关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接受检测,逐人测试,经测试,未发现违规饮酒情况。


(周丽霞 饶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