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1条”举措升级鄂州税收营商环境

近日,鄂州市税务局推出“2024年打造税收营商环境升级行动若干举措”(以下简称“21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1条”从减负担、增便利、促公平、聚合力、抓创新等重点内容出发,共推出了5大方面21条具体措施。其中:以智慧化为主攻点,推出拓展智能办税、实体厅转型、跨域通办、完善纳税信用管理4条改革措施;以个性化为着力点,推出升级政策直达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涉税兜底服务、办问协同服务等5条改革措施;以精确化为关键点,推出优化执法方式、执法精度、调解机制、风险提醒4条改革措施;以协同化为切入点,推出深化税费服务双向体验、税收志愿服务领域、跨部门协作联动、绿色税收共治格局4条改革措施等等。


近年来,鄂州市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利企便民的实招硬招。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鄂州市楚商联合会秘书长、工会主席阳光照表示,鄂州市税务局通过硬举措托底营商环境“软实力”,这次“21条”升级举措更加聚焦市场主体的感受和诉求,让企业家对鄂州未来发展的前景更有信心。


(记者周鹏、通讯员王慧原、汤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