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2日,湖北省随州市水文局联合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在该市万达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宣传活动,推动市民树立节水意识、践行节水行动。

 

 

本次活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为主题,通过摆放活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节水科普资料、现场接受居民咨询、节水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节水知识,宣传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倡导全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加强水资源保护。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的节水护水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的好评。

随州市水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水环境的治理和优化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节水理念的宣传教育工作非常重要。希望通过组织系列宣传活动,把爱水、护水、惜水的种子播撒在广大群众心中,让他们成为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管护者,促进全民践行爱水护水节水,共同营造人水和谐生态环境。

 

(赵牧 通讯员:陈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