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上午,2024武汉马拉松正式开跑,全球3万跑友齐聚武汉,跑进樱花,越过江湖。当赛道进入洪山区时,沿途道路、建筑等处,镶满洪山元素,充分展现了大学之城的青春与活力。

武汉市洪山区文旅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本次汉马活动涉及洪山区的点位范围包括八一路南侧、八一路、卓刀泉北路路口、梨园广场南北路路口、红庙立交桥联盟路口、东湖九号至仁和路地铁站等处。

在广八路丰颐大酒店门口集中展现了洪山特色,来自湖北商贸学院的60名志愿者为汉马选手加油助威。国风少女团身穿国风汉服表演震撼的鼓舞,为每一名参赛选手鼓劲加油。关山中学和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的啦啦操队22名小演员,用活力四射的表演,为参赛选手们注入了无限动力,成为赛道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外,在梨园广场北路路口、红庙立交桥联盟路路口,洪山区还邀约了高校、企业、街道、社区的代表,统一着装,为选手加油,为汉马助力,为洪山发声。

据悉,自汉马赛事筹备启动以来,洪山区强化统筹调度,紧盯环境综合整治、赛事安全保障和综合服务、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全面发力。比赛当天,洪山区主要领导到场观摩、为选手助威。今年汉马总报名人数近3万人,其中有不少来自洪山的运动达人。

 

马拉松爱好者李彦:10年跑过47场,多次担任官方领跑员



在洪山区关工委工作的李彦今年46岁,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在近10年的跑步中,她参加过47场次马拉松比赛,全马最好成绩是3.57小时,并成功为后官湖马拉松、黄石马拉松、神农架马拉松等比赛担任官方领跑员。自2016年以来,每年的汉马李彦都参与其中,汉马的举办让她爱上了跑步,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运动达人宁甦:坚持跑步、享受比赛,不断挑战、超越自我

41岁的宁甦是一名运动达人,就职于洪山区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宁甦说,基层工作纷繁复杂,跑步可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释放压力和调节自我,让自己能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领航者张巧明:师生同台为汉马添彩,突破自己就是最大的收获

37岁的张巧明是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校长,今年第一次参加半程马拉松。张巧明表示,这次比赛对于她而言特别有意义,学校健美操队的孩子们受邀在洪山赛段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校长和学生用不同的方式,参与汉马中,体验运动的魅力和精神。

 

供稿:洪山区融媒体中心(肖满 王峰 吴莹)

出品:中国网湖北事业部